close

 

 

到每個城市都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跟好友們,已經成了我每趟旅行必作的事。

但對於經常旅行的人來說,景點區販售的明信片已經無法滿足我們,

若可以自己製作專屬的明信片,從自己的視角觀察每個城市,那便是專屬於自己的回憶。

 

工作好幾年,已經習慣一有空閒就安排幾趟自助旅行。

紓壓,倒不如說是一種生活方式。

到處走走看看,跳脫出現有的框框反省過去也思考未來的方向。

 

曾經我也是到哪都會買紀念品的人,

但旅行久了,慢慢發現最美好的回憶都在腦海裡,

而明信片則是證明自己軌跡的最好方式。

 

postcard_001

postcard_002    

postcard_003

postcard_004

postcard_005

postcard_006  

去年底我去了一趟英國,

這次的旅程比較長,就把CP900也一起帶去。

每天晚上都會整理幾張當天的照片,然後用手機拼接成4x6的明信片大小。

這是我用Canon CP900相片印表機印出來的成品,

總共做了六種不同的版本寄給朋友們。

 

Canon CP900這台相片印表機我已經買一陣子了,一直忘了介紹這個好東西,

現在已經出了新機種CP910,但基本上只有軟體小改,功能上沒有什麼差異。

 

這台有黑白粉三種顏色,但女生當然要挑最可愛的粉紅色啦~

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可透過wifi 無線傳輸列印手機中的照片,還有照片的畫質非常好!!

(備註: CP900需下載專屬APP,CP910 iOS可直接透過AirPlay功能列印)

若是在沒有wifi環境下,也可以直接讀取SD卡,讓你輕鬆列印相機中的照片,

若是擔心相機中的照片未編輯過也不用擔心,機器內的軟體也有簡易的後製功能。

 

相紙則有4x6 postcard明信片, 4x6 L size一般相紙, 正方形貼紙三種。

去英國的時候我是帶postcard明信片去印,

進出來背後就直接是明信片格式,可以直接填上地址貼上郵票就可以寄出了,非常方便。

 

表層防水防油的效果也很不錯,

明信片在經過長途飛行後,朋友們收到的時候都還是漂漂亮亮的。

 

 

 

他列印的時候很可愛,會往前往後的跑,

來來回回三次,慢慢一層一層的上色。

 

 

 

近看一下印出來的品質,顏色很鮮豔漂亮,

我是用iPhone內的app做照片拼接後直接列印,記得拼接要調整成4x6的大小。

 

 

 

我平常會把六張照片拼成一張後再剪成小小張貼在手帳裡,

每天寫手帳的時候感覺更完整了!!

 

 

 

比較一下照片列印品質,

上圖是我手機拼接出來的照片,下圖是列印的照片。

 

 

 

基本上這台我最滿意的就是畫質!!

雖然他體積比較大接近一個便當盒大小,平常出門攜帶不便,

但比起其他幾台採用熱感應技術的隨身列印機,畫質真的好上非常多,

而且用熱感應技術的相紙幾年後會慢慢變色的問題,他也不會有。

 

基本上我覺得他可以完全取代出門洗照片這件事!!

同時他也有把一般照片掃描成數位檔的功能。

 

以我這麼精打細算的人,底片的價格當然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

而canon的列印成本比拍立得系列便宜一半以上,失敗率更可以說是0%,

現在手機上的照片編輯app這麼多,可愛的邊框跟圖案點一點,

誰還需要買各式各樣的卡通拍立得底片~XD

 

如果你是旅行明信片愛好者手帳控文具控,這台都很推薦~

對了,這台在日本的售價低於台灣很多(小小聲),

如果有去日本玩的人別忘了搬一台回來哦!!:)

 

 

 

 

arrow
arrow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