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71  

年前看到Lucy分享木雕課作的小腕龍之後,就跟Tree約好要一起來上木雕課。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期待已久上課的日子!!

    

到了教室,老師已經根據我們報名的時候選擇的動物幫我們準備好材料了。

 

我選的是 — 松鼠,

這時候還覺得側面好可愛,但馬上就發現到事情大條了...

IMG_0057  

 

拿起老師的完成品(左)比一比,

我等下真的可以做得跟老師一樣嗎??(懷疑)

 但現在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只能硬著頭皮上啦!!

IMG_0059   

 

聽完老師的講解,

首先,先用鉛筆畫出中間線,是等下要參考左右對稱用的。 

然後再用鉛筆標出松鼠尾巴的部份。

IMG_0058  

  

尾巴畫好之後就用線鋸把尾巴不需要的部分先鋸掉,

到這邊為止對我來說都還覺得很簡單,

畢竟上完金工課之後我跟線鋸現在可是好朋友了呢~

IMG_0060  

 

再來,新的挑戰要開始了!!

松鼠除了尾巴大面積的肉不需要可以用線鋸切除以外,

剩下的部份因為比較細緻,所以都需要用小刀慢慢地仔細地削掉。

 

所以我們就開始看著老師給的樣本參考,

先找出松鼠的臉部、手部、腳、肚子、耳朵、背脊等各個部位,

分配好位置做好記號之後,就開始慢慢的削除多餘的肉啦。

IMG_0072  

 

埋頭忙了好久之後,終於好像有一點樣子出來了,有像嗎??

半成品(左) vs. 老師的樣本(右)

IMG_0063  

  

這側是老師幫忙修整過的區塊,讓我可以對照著做另外一邊,

看得出來半成品還很胖哈哈哈。

IMG_0062  

 

這側就是我做到一半的樣子啦,刀工跟老師果然差很多啊~繼續努力!!

IMG_0064

 

兩個多小時過去~~似乎雛形有比較像了??

 

還是好難想像從左邊開始慢慢變成現在右邊的樣子!!!!

準備進入最後修整打磨的階段啦!!

IMG_0065   

 

又將近一個小時過去...

 

用120/180兩款砂紙做完最後打磨的成品!!

可愛嗎??可愛嗎??可愛嗎??

IMG_0068 

 

跟老師上色完畢的成品放在一起比比看,我的松鼠好胖喔。XD

IMG_0066 

 

側面很明顯我的松鼠最近吃太好了哈哈哈,

但是屁股圓滾滾又好可愛呀~~

IMG_0067

 

最後成品自己非常滿意~yeah!! 

雖然開始不到10分鐘我就後悔為什麼要選難度最高的松鼠,

但還是堅持把他完成了!!

IMG_0075   

 

雖然他不是非常的完美,

左手被我不小心弄斷,腳被我削得太小,最後尾巴還差點被我磨平,XD

但我還是好喜歡好喜歡啊!!!!

 

其實我對立體的概念一直都不太好,

3D圖對我來說就是個無法跨越的障礙,

這問題在做木雕的時候特別明顯,

總是無法削出漂亮的圓形,怎麼削都是個方形屁股哈哈。

 

很推薦想做室的木雕課程,老師人很好很有耐心唷,

我動作慢又龜毛又堅持要自己做完,同學都走光了老師也沒有不耐煩或是催我,

讓我可以慢慢在教室繼續做完,還一邊陪我們聊天。

 

 

下次還想再去做一隻馬來貘!! :)

 

 

 

 

 

上課資訊

想作室FB: https://www.facebook.com/thinkinggues?fref=ts

上課地點: https://www.facebook.com/nostalgicfuture1414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想作室的粉絲頁詢問&預約上課時間喲。

 

 

 

arrow
arrow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