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台中的這個週末,我國中死黨正好也下台中打比賽。
很巧的他正好打給我,很巧的我們在中國醫藥學院聊了一整個早上。

聊了很

我去台中的這個週末,我國中死黨正好也下台中打比賽。
很巧的他正好打給我,很巧的我們在中國醫藥學院聊了一整個早上。

聊了很多很多,有他的近況,有我的生活。
有他的豐功偉業,有我的頹廢生活。

他還是跟以前一樣優秀一樣努力。
一樣的光芒四射,在人群中閃閃發亮。

可是我卻已經變了。
變得頹廢,變得沒有野心,也遺忘了那不為什麼就是要追求卓越的想法。

我還記得他跟我說過,其實一開始他是非常討厭我的。
可是後來我們卻變成了最好的死黨。

他大概是除了我弟之外,
第二個會直接不帶保留跟我說實話的人吧。

「溫室裡的花朵」

雖然很不想但還是忍不住抱怨了很多最近的不順。
聽完他只給了我這麼幾個字。

我承認不是沒有人這麼說過我。
可是這就跟有些人愛把七年級生認定為不能吃苦一樣令我無法認同。

畢竟從小到大一路順遂,我知道我是沒遇過什麼挫折沒吃過什麼苦的幸福小孩。
可是我身在這樣的環境我也就只能這樣接受。不是嗎?

溫室裡的花朵又怎麼樣?
我也不是真的什麼都做不來什麼都要別人幫我弄得好好的。

這個世界無法改變的是每個人天生的不平等。
而我也只能把生在溫室裡看成是對我的一種挑戰。

溫室裡的花朵擁有充足的陽光、空氣和水。
但只靠這些也是無法開出最美麗的花朵的。

環境我沒辦法改變,我只能改變我自己。
就像沒有人能永遠保護你不被欺負,我也只能學著自己保護自己。

既然溫室裡早有我的位子,我想我沒必要就拋棄這個優渥的環境。
懂得利用環境的人才是聰明的。Right?

溫室裡的花朵就溫室裡的花朵吧。
溫室裡還是可以長出不平凡人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