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ptic.jpeg    

Ya~昨天那篇開箱文反應好踴躍喔!! 果然女孩們都很愛~ 你們男生不懂啦!!(飛踢)

分享一下我這幾天玩樂的心得, 你看你看手帳變得多熱鬧生動活潑啊~!! 


是說拍立得嘛, 最簡單的就是拍了然後就Print! Print! Print! 需要什麼攻略呢!?!?

但只是這樣拍了就印拍了再印, 對追求買什麼都要冠上很實用 不是亂花錢  的我來說是不夠的

玩了兩三天已經算是摸熟這台新玩具了, 答應朋友要寫教學~XD 就來分享一下這台的更多玩法吧!!


初級班

當然就是隨拍隨印啦!!這個應該不需要教學吧~毆飛

 

再來是進階班

電腦裡面有很多出遊聚會吃大餐自拍吧啦吧啦的照片海想要印出來嗎!? 那就利用SD卡來傳輸吧!!

把SD卡接上電腦之後打開資料夾, 會看到 DCIM -> 101_XIAO

把你想要列印的照片放到101_XIAO資料夾底下, 只能讀取 JPG檔, PNG檔請先改檔名唷!

然後電腦裡的照片來源千奇百怪檔名通常也都是亂七八糟, 相機沒這麼聰明, 還需要一些步驟~

請依照 IMG_XXXX.JPG 這個規則修改檔名, XXXX是四位數字隨你編唷, 只要不重複就可以

然後就會像下圖這樣整齊劃一 (誤)

xiao_102.tiff        

**還有幾個小地方要注意**  (嘮叨鬼附身) 

ps1. 照片大小盡量縮成1MB以下, 是說檔案大解析度高印出來小小一張沒差很多, 而且1MB以上較容易讀取錯誤喔

ps2. 不管你照片是直的橫的, 放進SD卡前請盡量先全部轉成"橫的", 不然印出來兩邊會黑黑的, 預覽的時候相機也會顯示"not good for print"提醒你~

R0017891.JPG  

ps3. 照片尺寸盡量調整為4:3跟底片一樣, 這樣印出來最漂亮, 不會有黑邊邊~ 最小解析度建議是480x640的大小:)


>>因為有很多人跟我反應出現image error的錯誤訊息, 新增幾個官網注意項目:

※檔案不能大於4MB

※未必能夠打印比5MPixel的更大的形象 (有用photoimpact之類修圖軟體調整過的照片請注意是否有改到這項!!)

※不支援圖片是小於VGA圖像尺寸

※圖片上的不同,有可能是不適合打印


最後來到搞剛但保證不失敗成果超滿意終極

終極班的由來就是龜毛鬼我按shuffle的時候有一天按到有點火, 他怎麼shffule就是沒有剛好跳到我滿意的那幾張啦!

於是龜毛鬼我就想到  為什麼不先用 iPhone app 把照片排列好呢!? 為什麼我要一直傻傻按shffule呢!?!?!

行動鬼馬上變身實驗!! 大成功而且超滿意!!!! 


好啦廢話完畢教學開始~

相信這種修圖/拍照/濾鏡類app軟體女孩兒們一定都不陌生, 而且手機裡一定都有3個以上吧XD

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這篇就以免費的 照片拼接器 這個iPhone app來做示範 (付費軟體Diptic也很推薦使用唷!)


首先先選擇你要的版面, 有2/3/4多種分割, 隨君挑選~

XIAO 010.png

我最常用的是2分割, 再來是重點 幅型請選4x3 就會變成橫的長條型

XIAO 011.png 

再來點兩下框框內選擇你要放入的照片, 就會進入編輯畫面囉~看你是要美白旋轉裁切加濾鏡調亮變黑白加邊框多種願望一次滿足!! (偷渡同事可愛的女兒當小麻豆XD)

XIAO 012.png 

 選用vivid濾鏡後是不是更有拍立得的味道啦~haha 偷作弊:P

XIAO 013.png 

然後都選好橋好位置之後按下導出, 一樣把照片放入SD卡內(中級班有教)印出來就完美啦!!

當然身為現代雲端人的我們要省略一些步驟, 補上小鬼的小撇步:

導出後選擇 "在...打開", 命名請遵循中級班教的規則IMG_XXXX, ok後選 "Dropbox", 然後upload to dropbox!

幾秒之後這張照片就會同步出現在你電腦的dropbox資料夾裡, 拉到SD卡兩秒, 就可以列印了!!


你說你不會用Dropbox? 那... 快去google!!XD


最後來看看我的成品~:D

 Photo 12-2-2 上午12 23 02.jpgXIAO 007.jpg  

是不是比按shuffle按到生氣好很多呢!!XD

R0017977.jpg  

R0017979.JPG 

R0017980.jpg      

然後我連著好幾天晚睡牙齦腫起來抗議了好痛我要早睡!!!!Q_____Q

一樣有問題再問我吧~大家晚安掰掰唷。= =/



arrow
arrow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