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是劍橋很有名的計時器,上面有一隻螳螂把時間吃掉,表示時間寶貴的意思。

 

我常常也會想,現在的生活真的有哪裡不好嗎?

為什麼要一直改變?但在還沒找到答案的下一秒,我又準備要出發了。

 

說真的,我很幸運。

愛我的家人,從來不會限制我太多,只要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支持我的爸媽。

穩定且還算輕鬆的工作,老闆對我很好,pay還不錯雖沒有年薪三百萬,但養得起我自己夠用也就好了。

只是一段又一段的旅行,卻讓我一點也不想停下腳步。

 

在歐洲為了省地鐵票錢每天走十幾公里的路,

在韓國日本語言不通比手畫腳也要吃到飯,把迷路當探險每天都走到腳斷,

我也問過自己為什麼不待在台灣就好?公車捷運多方便小黃又便宜。

在寒風中下大雨只能戴上外套的帽子餓著肚子雙手凍僵還要拖行李走兩公里才能到飯店更是家常便飯,

當然也想過為什麼不乖乖待在家裡躺在沙發上吹著暖氣翹著腳看電視吃水果多好?

 

像這種情況我隨便都可以舉出一百一千個,

說服自己居於安逸的理由太多了,離開舒適圈生活真的一點也不容易。

我要說的是,其實自助旅行一點也不爽,

但就是那種「你誰也無法指望,就是只能靠自己了」的感覺,在驅動著我向前。

我真的真的,很愛把自己逼到絕境。(到底有什麼病!?)

 

當然除了這種很想掐死自己的少數時間外,旅行還是很美好的!

不過home sick這種東西,誰敢說不會有呢。

短時間的旅行通常沒什麼感覺,總是還沒玩夠就要回家了!!XD

這次在英國待了將近三週,大概過完第一週家裡就不再時時刻刻follow我的行程了XD

(但是我是乖寶寶還是有每天報備)

慢慢感覺到日夜顛倒的時差加上遙遠的距離,長時間一個人的寂寞累積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我已經算是個很享受跟自己獨處的人吧!?(自己說) 但晚上還是偶爾會想念在台灣的朋友們。

 

 

How far i can go? 最近一直在想這問題。

想試試自己到底能走多遠,我到底有多少能耐?

只是這樣真的好嗎?我常這樣問自己。

但我也知道人生除了反覆不停的說服自己向前,誰也無法告訴我答案。

 

 

總之,寫這篇是想跟自己說,不管怎樣你都走過來了,

過 了 就 好 。

 

接下來,還要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