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是愛買戒指的飾品控,

最近一聽朋友說可以自己DIY作銀戒,就立刻心動也想要做做看!!

剛好我最近喜歡上歐美隨性風,偏好大飾品,

偏偏台灣的戒指設計都走較經典的小巧淑女風,很難找到喜歡的,

趁這機會可以自己設計自己想要的戒指真是太好了!!

 

剛好看到草山金工在作活動,

京站新開幕的櫃有兩人同行2700的優惠(原價是3000),就立刻約了朋友一起去啦~~

 

KINJO草山金工的櫃位就在京站B1,跟著「計程車招呼站」的標誌走就會看到了,

櫃位旁邊就是一排的工作檯,非常明顯好找哦。

 

工作檯是開放的,很酷!!

但也有個小缺點就是上課的時候路人會一直圍觀阿阿阿 >"<

聽說松菸誠品櫃位也是有這個問題,

所以如果是比較害羞的人,建議選天母教室會比較好一點哦!!

不過我們這次是新櫃開張優惠來的,所以就沒得挑了。

 

預約報名的時候老師一再提醒我們可以提早10分鐘到櫃上挑選戒指的款式,

這次我們選擇的課程是經典款的銀戒系列,可選款式如下:

1795193_700355466669584_607803828_o

*圖片來源: 草山金工粉絲團 

●經典款:銀戒系列 Classic Silver Ring Series NT.1800.-
[圓弧銀戒 Arc Silver Ring] 
[水波銀戒 Hammered Silver Ring]
[緞帶銀戒Open Hammered Silver Ring]
[角面銀戒Angular Face Ring] 
[莫比烏斯銀戒Mobius Hammered Silver Ring] 
[蜜麻花銀戒Twisted Silver Ring] 
[柳絲銀戒Filigree Silver Ring] 

 

本來在家看照片我是想要做蜜麻花的!!

可是一到櫃上試戴就立刻變心了,太秀氣了不是我的style啊~~

立刻變心換了別款XD (女人心海底針啊)

 

選好款式之後還有一個煩惱就是要決定要做開放式還是密合式的!!

這個我二話不說就立刻選了開放式哈哈,感覺比較特別且變化比較多嘛~

 

最後還有一個煩惱就是!!要不要染黑呢??? 呃~這個問題又讓我再度陷入思考中~卡住 >"<

這時候老師說染黑是最後步驟,所以可以先做,最後再慢慢想!!

噢耶~太好,那終於要開始了~~!!

 

一開始老師先介紹桌上的工具們,知道等一下他們每個人的用途。

 

 

這個白白的是耐火磚,等下要在上面作加熱退火的動作,

旁邊那個小夾子很可愛叫做第三隻手唷~就是代替我們固定加熱中的銀。

 

 

前面這一排就是冷卻用的水、耐熱膏還有刻字用的工具,

上面掛的一排分別是軟槌跟硬槌。

 

老師示範用瓦斯槍作退火加熱的動作,

這樣銀條變軟了等下我們才能開始做造型。

 

 

如果在操作中銀條變形彎曲了,用軟搥滿滿把他敲回來就可以了。

 

 

阿白很認真已經開始操作了~(偷拍ing)

 

 

我也開始認真工作mode!!

用瓦斯槍把銀條燒成這樣霧霧白白有點橘紅橘紅的就可以放到水杯裡降溫摟!!

 

 

表面的紋路我選了斜紋,所以就拿起硬槌開始--敲!!

對就是用力敲,要直紋就直的敲,斜紋當然就是斜的敲啦~~敲完之後看起來就會像這樣子。

因為之後還要歷經多次打磨,所以紋路敲深一點會比較好哦!!

以免之後越磨越不明顯,那就白敲啦。>"<

如果不確定力道跟深度是否OK,都可以請老師幫你看,她們人都很好唷!!

 

 

 


整條敲完就像這樣啦~~

看起來很簡單我可是費了吃奶的力用力的敲,敲到都快耳鳴了 orz

聽說有路人一直在旁邊偷拍我都沒發現啊啊啊。...

 


敲好之後就翻過來背面,也就是戒指的裡面,準備刻字啦!!

這裡很簡單,就是拿起你想要的字母跟數字,然後用力敲敲敲,

記得力道跟深度也是要注意的,盡量深度一致比較美觀,

但敲得太淺打亮後會變得不清楚,太深又會導致銀條變形哦!!

 

敲完字後,還要翻過來檢查一下正面的紋路,

因為敲字可能會導致背後的槌紋被打平了,那就再拿槌子補一下槌紋。

到這邊,是不是覺得手工銀戒真的不是那麼簡單啊~有點累了XD

 

不過大致上已經快要大功告成了哦!!

只剩下把戒指成形,圈成一個圈圈,再調整一下戒圍,就完成了!!

聽起來好簡單啊~~

 

 

再來是老師示範選擇密合式戒指的同學,要把銀條多餘的部份做切割。

 

 

切割接縫的地方,要用xx膏(sorry我忘了)加熱融化後黏合起來。

 


因為我選擇開放式的,所以就不需要做切割的動作,

把銀條繞著戒指棒圈成想要的樣子,再用軟捶慢慢敲到合適的尺寸就可以了。

看~戒指完成進度已達90%了!!

 


看一下裡面的刻字,是不是非常有手作的獨特性!!

獨一無二只專屬於我個人的手工銀戒!!

 

 

完成後因為表面有一些氧化物,就是看到不是銀色的部份,

所以先丟進明礬裡面煮一下。

 

 

然後再丟進這台機器洗洗澡,洗完出來戒指表面就會呈現霧銀的質感!!

如果喜歡霧面質感的人就可以停在這步了。

 

 

如果想要閃亮亮的銀戒,那就再丟進去跟這些小珠子一起滾一滾。

 

  

最後出來就是超級無敵閃亮亮的銀戒啦!! 大功告成~~

 

 

後來小兔選擇了染黑,也好好看啊!!

而且可以避免銀戒氧化後發黑的問題(超心動)

感覺我的寬版染黑應該也會很街頭風~~(陷入猶豫)

 

 

阿白選擇做開放式的尾戒,而且尾巴還是剪成緞帶款式呢!!很可愛啊~

 


然後中間他做了一個扭結,所以把戒指轉正面就變成經典秀氣款。

 

  

再轉90度就是比較粗礦的寬版銀戒(表面為光滑的沒做搥紋)

吼~~一個尾戒三種戴法是不是好划算啊!!超羨慕!!(什麼貪小便宜的女人)

 


這是最後四個人的完成版大合照。

 

今天玩得超級開心!!

整個體驗課程大概歷時兩個多小時,中間老師都非常的有耐心跟溫柔,

就算後面我們為了 霧面vs.亮面 還有 銀色vs.染黑 鬼打牆的時候,

老師都還是非常有耐心的跟我們解釋!!

還可以過陣子再回去櫃上做染黑的動作呢。(有一次調整的機會)

 

手不巧的人也不必擔心,因為都是採小班教學,

京站跟松菸一次只有六位名額,天母則是八位,

老師會一直在旁邊巡視,並且一步一步教,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隨時發問,

若是真的做不好,還可以請老師幫忙!!完全不必擔心失敗率哦!! XD

 

現在打完這篇又好想再去做一個細版的戒指!!

櫃上還有手環跟項鍊也好美好美~~ >///<

如果我又衝去做一個的話在來分享啦 哈哈

 

 

 

草山金工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asshill

草山金工官網: http://www.grasshill.net/

 

arrow
arrow

    Alb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